close

  飲水思源
  這湖水好靜好美,
  這杯水真清真甜。
  可想過水從哪來、走過多遠?
  飲水的人應思水之源。
  為聚水誰含淚離故園?
  為調水誰揮灑一身汗?
  可知道水有情意、水有思念?
  感恩的心當懂得報還。
  飲水思源、飲水思源,
  飲一口水滋潤我的生命我的心田;
  飲水思源、飲水思源,
  用一世情報答你的大愛你的奉獻。
  好幹部
  張家的地收沒收完?
  李家的菜賣沒賣出?
  老趙家的大喜事兒
  還有什麼需要咱忙乎?
  村前的路再加點寬,
  屋後的地多栽些樹,
  奔小康的大目標,
  還得規劃一張好藍圖。
  養老院再添些棋牌,
  小學校該買些新書,
  老少爺們都信任咱,
  咱就擔起個頂梁的柱。
  做人就做孔繁森,
  當官咱學焦裕祿,
  雖然沒有大本事,
  可一心一意當個好幹部。
  故土難離
  在堂前祭幾回先祖,
  到田間走幾遍老路,
  道過了珍重、說過了再見,
  卻還是邁不開腳步。
  到村頭摸一摸老樹,
  往懷裡揣一把泥土,
  勸自己堅強、送別人祝福,
  卻還是止不住淚哭。
  故土難離啊難離故土,
  生了我養了我給我血脈和愛撫,
  我怎忍、怎忍從你心裡連根拔出;
  故土難離啊難離故土,
  為了國為了家為了更多人幸福,
  我咽下淚帶著笑走上離鄉的路。
  (2014年7月24日為南水北調移民而作)
  問水
  露下的嫩葉、為何如此青翠?
  離鄉的親人、忍住幾次眼淚?
  問水、問水,
  哪一杯飽含著故園的深情?
  哪一顆輝映著日月的光輝?
  東流的腳步,為何匆匆向北?
  舌尖的甘甜、留著多少回味?
  問水、問水,
  這一片深情催開誰的花蕊?
  這一份厚愛滋潤誰的心扉?
  問水、問水,
  問水哪得清如許?
  你的源頭有至真至善;
  問水、問水,
  為何百折不言悔?
  你流淌的是大愛大美!
  老劉
  好像還蹲在俺家門口,
  一遍遍勸俺跟著希望走;
  好像又來到了五保戶,
  一手捧著菜一手拎著油。
  好像又彎下你的腰,
  把放學的孩子背過小河溝;
  好像又舉起一幅畫,
  讓新區的美景在俺眼底收。
  老劉啊老劉,
  水說要帶你走、山說要把你留,
  你為何偏扎在俺心裡頭?
  老劉啊老劉,
  累了你歇一歇、悶了你吼一吼,
  別讓俺淚水和著江水流。
  老劉啊老劉,
  說好了安居後你來喝杯酒,
  俺卻只能把天下好人都當老劉。
  (2014年7月30日,受移民幹部事跡感動而創作)
  分水嶺
  陪了一程、又送一程,
  卻走到了這座分水嶺;
  想了一程、又念一程,
  還忘不了那座分水嶺。
  山有多高、石有多硬,
  把一滴水摔得紛紛零零;
  心有多軟、意有多濃,
  入江入河都奔涌向東。
  分水嶺、分水嶺,
  分開了水卻分不了情;
  分水嶺、分水嶺,
  嶺上一別我們大海重逢。
  (2014年7月25日寫於河南南陽市西峽縣老界嶺上,該嶺為長江黃河分水嶺。)
  註:宋青松曾創作了《長大後我就成了你》為代表的許多經典優秀歌詞。
  (原標題:南水北調組詞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58nwfw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