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瓶藥3萬元,徐麗笑稱,“這是用過最貴的奢侈品。”   本組圖片來自徐麗微博
  “和老公抱頭痛哭了一場,也只能接受!”從知道自己的病情以來,住在江蘇省腫瘤醫院1號樓7樓21床的徐麗用網名“@多媽老徐”發了600多條微博,記錄抗癌之旅。
  現代快報記者發現,在“直播”痛苦的治療進程時,她經常借助微博平臺,記錄和兒子在一起的點滴。有網友想要為徐麗捐款,但被她的丈夫婉拒。如今,丈夫已經決定賣掉房子救她。
  見習記者 吳頔 現代快報記者 鐘曉敏
  她才32歲,卻不幸患上癌症
  80後的徐麗,是個敢愛敢恨的性情女子。幾年前,別人給她介紹了一個大她14歲的對象,父母都認為年齡差距太大,但她衝破阻撓,就是要嫁給他。如今,兩人貸款買了房子,還有了一個可愛的兒子多多(小名)。
  可是,這種幸福卻稍縱即逝。去年11月,她去醫院做檢查,竟被告知患上卵巢癌!當時,絕望的她癱坐在醫院的走廊上,大哭。兒子看她掉淚,就說:“媽媽,你肚子是不是很疼,我幫你揉揉。”
  手術後,她又配合醫生,做了10次化療,但是今年10月份,她剛剛給兒子過完7歲生日,卻被告知癌症複發了。徐麗沒有想到,這次病情來勢洶洶,江蘇省腫瘤醫院副主任醫師陳小祥告訴她,“癌細胞擴散到整個盆腔了。”
  “被判死刑”的她開始直播抗癌之旅
  上個月,徐麗在老公陪伴下,準備去上海進行手術治療,卻被醫生告知“手術意義不大”。用她自己在微博上的話說,就是“被判死刑”。她只好打道回府,目前在江蘇省腫瘤醫院,接受再化療。
  得知自己的病情不久,徐麗開始發微博了。“這些微博都是她留給兒子長大後看的。”老公李先生說。
  現在,徐麗每天至少發一條微博。她說,關註她的網友越來越多,大家給她的鼓勵,也成了她堅持微博記錄堅強和幸福的原動力。
  有一次,徐麗一天沒有發微博,很多網友紛紛留言詢問:“老徐,你現在好嗎?”“老徐,你在哪?”第二天,徐麗上微博看到後,很是感動。徐麗告訴記者,會繼續堅持用微博記錄自己的“抗癌之旅”,傳遞正能量,也希望能到得到更多的理解、鼓勵和支持。
  謝絕捐款,老公要賣房子救她
  “上藥啦!這一瓶價值三萬,是我用過最貴的奢侈品了,我要好好享受,要乖要好好發揮作用哦!想我老徐精打細算,對自己一直小氣摳門,這次是徹底大方了……”昨天下午,徐麗再次接受化療前,發出了這樣一條微博。
  她言語輕鬆,但知情人都看得落淚。這次化療,用的都是進口藥,一個療程3萬,十幾個療程就是幾十萬元,一分錢都報銷不了。老公不願意放棄她,已經決定賣房子了。
  現代快報記者在網上看到,很多網友都建議她公佈賬號,願意給她捐款。可是,她婉言謝絕了,她說以前看過類似為病人捐款的報道,有人捐款,也有人在謾罵,“我已經病成這樣了,不想被罵。”對此,李先生對記者說,妻子有妻子的顧慮,無論妻子做什麼決定,他都會支持妻子!
  網友鼓勁:希望老徐儘快好起來
  青檸青果:回覆@多媽老徐:我是在附近上班,祝好。有什麼可以幫忙的儘管說,我在附近會比較方便。
  為你變乖0319:希望老徐儘快好起來。
  LIJING1987:姐姐相信風雨過後一定有彩虹,有那麼可愛的兒子,那麼愛你的老公,還有我們,你一定會好起來的,加油!
  清風伴九州:我們不知道生命的長度,但我們要拓展生命的寬度。我愛達觀的你。
  irene700:無論是醫院還是老公,只要有辦法就一定能渡過難關!你不要急著回覆我們,養好精神好好面對!我們等著那個生龍活虎的老徐!
  嚮日葵微博筆記:你是好樣的!
  徐麗抗癌“直播”
  11月1日
  被判死刑,合影紀念
  @多媽老徐:我被醫生當面宣佈沒救,判了死刑!和老公抱頭痛哭了一場,也只能接受!我不知道還有多少時間能陪伴我最愛的人,也不知道能為他們做些什麼!合影一張,紀念今天!晚安!
  11月2日
  做手術易複發,糾結
  @多媽老徐:費盡千辛萬苦,找到權威的專家!終於鬆口了,原話基本是這樣的:如果你實在要手術我就幫你做,但是很容易就會複發,做這個手術對你沒有一點好處!我又迷茫了,這是什麼意思呢?大家說我是做還是不做啊?
  11月3日
  兒子笑容讓我眼淚決堤
  @多媽老徐:被判死刑第三天。睡夢中的兒子緊緊摟住我,甜甜地喊媽媽,臉上帶著滿足的笑容。讓我突然心如刀割,眼淚決堤。驚醒的老公看著我們,也是默默地陪著流淚。
  11月4日
  不接受捐款,跪謝大家
  @多媽老徐:一個療程三萬,十幾個療程……老公又要考慮賣房子了,這是生不如死的節奏嗎?謝謝大家讓我接受捐款,但是我現在沒有這個想法!……老徐跪謝大家!
  11月5日
  藥是最貴的奢侈品
  @多媽老徐:上藥啦!這一瓶價值三萬,是我用過最貴的奢侈品了!我要好好享受,要乖要好好發揮作用哦!想我老徐精打細算,對自己一直小氣摳門,這次是徹底大方了!老徐加油!![威武]
(編輯:SN077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w58nwfwy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